念卿Gentiana macrophylla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理科生恋爱指南(长远)



第一次写occ很多,希望大家轻点喷,本文CP长远,还有一点使阎,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我们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途,

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槃,

忧愁缠满全身,痛苦飘洒一地。

我们累,却无从止歇;

我们苦,却无法回避。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前些日子使君又被阎君打发去现世出了一趟差,美其名曰∶为三世楼置办最新一批的书籍,以便名士们与时俱进学习交流 ,使君也幸不辱命,带回来的书五花八门,看着三世楼里恨不得堆到屋顶的各类书籍,使君属实是一个头两个大,等到把书籍分门别类整理好之后,已经过了三四日,等到使君顶着熊猫似的黑眼圈往外走,她也也完全没有想到,第一个往书堆里面钻的居然不是韩非,而是宋应星。


“长庚先生早。”使君打了个招呼,脸上的疲惫似乎能溢出来“长庚先生今日来的真早。”


宋应星推了推眼镜“使君,如今已是午时了。”


麒麟看着使君似乎站着都能睡着,连忙打了个圆场“长庚先生,现世有一种新的科目分类方法,我们这次按照现世的分类方法,把三世楼里所有的书籍重新做了一次分类,您和文远先生感兴趣的书籍应该在理工科那一大类,您应该刚进去就能看到。”


“那便多谢麒麟和使君费心了。”




————————


如今,正是初春时节,忘川也算得上春光明媚,嫩黄的柳枝在春风中颤着,和行道两旁植着的桃树上粉嫩的桃花交相辉映,倒也生出了几分人间的温情。


祖冲之在行道旁见桃花开的喜人,便顺手折了些准备一会儿在三世楼里看书时,在案上的花瓶里摆一摆,刚好在看书看乏了时缓缓眼睛。


刚路过桃源居,宋应星不知从哪个角落冒了出来,从善如流的跟在了祖冲之的身旁“文远也要去三世楼吗?”


“是,前些日子,使君置办了不少数学方面的书籍,我刚去使君那里讨了一份单子,照着单子读要比在架子上乱翻来的有效的多。”


“刚巧,前些日子的《机械制造基础》还余下小半本未读完,不知文远是否愿意与我同路?”


“为何要嫌弃长庚?”祖冲之勾了勾嘴角,幅度不大,但是却给人以如沐春风的暖意“只要长庚不和我抢书,自然是不嫌的。”



三世楼离桃源居并不远,按两人正常的脚程,应该不消一盏茶功夫便能到,但由于沿途风光喜人,二人便也放慢了脚步,硬生生拖出了一柱香的时间。


“长庚,那是燕子吗?”祖冲之突然开口,远方的天上掠过几道浅浅的黑影,在一碧如洗的天空中,倒是多出了几分别致的韵味。


“应当是,自来了忘川之后,倒也未有经常见过,但看起来确实是。”宋应星上前一步抽走祖冲之怀里的花“道旁折花,得亏韩先生没看见,要不又该罚你了。”


“但是这花确实喜人。”宋应星抬头看着祖冲之在梨树旁停下,抬手又折下一枝白梨花,和他先前折的那只桃花一起并为一束,又递还给他。


眼前春光明媚,身旁的人尽在春光里,但万千春光却不及他半分风华。


祖冲之别过头,不再去看那双沉静的像一潭湖水的眼睛,手里的花束在春风的吹拂下翕动着,似乎已经带上了刚才那人的温度,暖洋洋的,非常舒服。


二人并肩而行,春日温暖的风掠过他们的发梢,身后的发丝纠缠,像一场永不会结束的梦。


使君这次带来的书格外的多,理工科类便占了一多半,书架上满满当当,宋应星把刚才祖冲之带来的那几枝花摆在瓶里,拿起桌上昨日还未读完的,那半本书坐着,看祖冲之在书架上挑挑拣拣,拿来了一大沓书,便伸手去帮忙“文远当心,别磕着自己。”


“那长庚不妨帮我算算,我要同时抱着多少本书,上面的书才会掉下来?”祖冲之把桌上的那一沓书放在桌上,桌子发出微微的颤动,像是在抗议着那人的举动丝毫不温柔。


“那可是需要交换条件的——”宋应星把他挡在眼镜前的发丝拂开“文远帮我推个公式吧,前些日子看见的,不是很懂。”


“长庚稍候片刻……奇怪,使君单子上给的那本方法论和笛卡尔几何怎么不见了?难道是使君记错了?”


“那便暂时不找了吧,文远先把这个公式对应的图形画出来,画出来之后我帮你找。”


“嗯,好。”


少年的指节修长白皙,手里虽然握着一杆毛笔,但动作却并不比用钢笔或中性笔来的迟缓,毛笔下的符号与现代化的数字交缠,违和却又不失美感,窗格里的阳光打进来,在他的脸上投下一片浅浅的光晕,显得极富少年气。


约摸两盏茶的功夫,祖冲之的图已经画了一半,但并没有发觉有丝毫的不对劲,直到宋应星从身后压过来,揽住他的腰,把手覆在他握笔的手上。


沉浸在数学之中的祖冲之似乎受到了惊吓一样,轻轻地颤了一下,但似乎通过气息辨别来人是谁后便放松了警惕,任由着他抓着。


宋应星把下巴抵在祖冲之的肩上,温热的气流扰得祖冲之耳后有些痒,祖冲之伸出一只手去摘宋应星的眼镜“长庚别闹。”


“文远也不是在闹么,我的眼镜可是已经不翼而飞了哦。”


宋应星握着祖冲之的手,缓缓画完那另外的一半的函数图像,一颗饱满的心脏跃然纸上,祖冲之有些讶然,抬头看着宋应星,发现那人的眼眸里已经盛满了笑意,像极了盛夏的夜空,璀璨热烈。


“文远,你是弹簧,我是滑块,让我们相遇,寻找我们的频率。”


祖冲之似乎是被这土味情话噎了一下,额角跳了跳“长庚,你这又是跟谁学的?”



“那文远愿意吗?”宋应星的发丝扰的祖冲之脸庞痒痒的,祖冲之叹了口气,“我再给你一次机会,要是长庚这次说出的话,让我满意,那我就同意咯?”


“我可以在一堆熟悉的公式中挑挑捡捡,我也可以拿起瓶瓶罐罐让他们发生完美的化学反应,我更可以完美的画出笛卡尔公式。 我遇见你就像硅单质遇见了氢氟酸。 你好,我是一名理科生。 你的理科生。”


“那长庚可不能反悔,要一直当我的理科生才是。”



窗外的喜鹊落在窗前的梨树上,成双成对,谁说理科生不懂如何倾泻如山似海的爱,爱意,不仅可以是花前月下,还可以是茫茫宇宙中唯一一个最优解。


所幸的是,他们找到了。


——————————


后记


在祖冲之和宋应星成双成对的出入桃源居长达一个月之后,使君终于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拿着他们当日画过的那张宣纸上的两个方程,拐弯抹角的找到了王贞仪。


王真仪接过那张宣纸,看了两眼,便掩嘴笑了起来“长庚也算得上煞费苦心了。”


“那贞仪姑娘可否告知这是为何?”使君凑的更近了些“那这二人是?”


“按照现世的话来说,这当是理科生的恋爱,理科生的浪漫。”王贞仪笑着接过宣纸“这个应当是笛卡尔的心形曲线,三世楼刚到了新书的那几日,长庚拿着两本书和我探讨了许久,不知长庚前些日子借的那本方法论和笛卡尔几何是否已经还了回去?若是已经还回去,那我定当要一观的。”


“原来是长庚借的吗?前些日子文远先生还来问我是否记错了书名,我还以为是我记错了呢。”


…………


冯梦龙在知道宋应星对着祖冲之那些暗戳戳的小心思之后,自作主张要出谋划策,便不知从三世楼哪个犄角旮旯里抠出了一本各类的土味情话大全,一股脑的塞给了宋应星。


“长庚先生放心,这绝对有用。”冯梦龙非常自信的拍着那本粉红色的书,书皮上镭射的桃心似乎要闪瞎人的眼睛。


“这个真的会有用吗?”宋应星接过书,推了推眼镜“那便谢犹龙好意。”



宋应星作了个揖拜别了冯梦龙,冯梦龙在三世楼,的正门口靠着门框,看着宋应星越走越远的背影,便挥了挥手,躲在书架后的小翁钻了出来。


“小翁,你看,现成的素材。”


“主人,今晚可是又要创作?”


“难得的素材,怎么能不动笔呢,你说对吧,小翁?”


“主人说什么都是对的!”





……


几天之后阎君气势汹汹的拿着使君寄去的那封写着心形曲线公式的信件一路杀到桃源居,谢必安和范无咎都没拉住。


“使君!你给我解释一下?!”



远方少年相拥,近处佳人相逢。


一切都有始有终,爱意随风起,春风送暖意。




end




一次安详的憩息里

我们的亲吻

响亮的点点回声

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响起

只要你炽热的心

别的都不要了


——洛尔迦《愿望》

 



一纸血书求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冲小窗——

评论(2)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